代理供求首页 招商信息 代理信息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发布招商代理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代理供求 > 奶粉 招商信息 > 正文

星妙高黄金华:儿童骨骼生长速率高峰期时 重点分阶支持是关键

2023/3/27 13:32:00 阅读数:1042 公司详情:武汉华源晨泰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详细完整招商信息,展示企业形象,请联系火爆孕婴童招商网【1288.TV】 0371-55621375

骨骼是人体结构的基础,也是身体支持、动作和生理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对部分脏器起到保护作用。儿童时期的骨骼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一过程会经历多个年龄阶段,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其特定的生理特征和需要重视的问题。

儿童及青少年时期的骨骼生长发育大多以线性的骨构建为主,到了后期才是骨量的增加,而线性的生长平均速度大致为5-6cm/年。女孩大致在12岁左右到达线性生长速率高峰,男孩大致在15岁左右到达线性生长速率高峰。

640.jpg

高骼乳业首冠星妙高总经理黄金华认为,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健康挺拔的身姿,骨骼生长和发育直接影响健康成长,而饮食和运动是影响骨骼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在覆盖基准的饮食和科学的训练指导下,儿童可以更加健康、均衡的发展。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给骨骼组织输送更多的营养物质,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变密。相对于成年人的骨骼而言,儿童的骨骼含有较多的有机物,骨骼具有较大的弹性,可塑性较高,也容易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变形,在运动时一定是有规律、科学的运动规划,减少较大强度、单一运动的低效性,降低体能训练的负荷。

640.jpg

重视户外运动。阳光明媚,是户外运动的最佳时节,多晒太阳既可以促进孩子骨骼发育,又能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在选择运动方式时,要尽量选择能对骨骼产生纵向刺激力的方式,比如摸高、跳远等。

在营养方面,俗话说:“半大小子,吃垮老子。”12-15岁的儿童,正是吃长饭的时候,但是要特别注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入,除开每日正常的能量消耗,同时应该控制饮食,避免良莠不齐,导致过分肥胖。

640.jpg

12-15岁儿童对钙质的需求也需要额外加强,才能跟上骨骼发展的速度。钙的主要来源就是奶制品,像牛奶和乳制品,还有其他一些豆制品、莴苣等绿叶蔬菜。除了钙质外,还有维生素D的摄入,可以日常多吃鱼肉、蛋、肝等也有利于骨质保健,另外摄取维生素C也有利于合成胶原质-骨骼的主要基质成分。

黄金华说,重视孩子的身高管理,是当下父母们都应该有的意识,在分阶理念持续发酵下,家长们对于孩子成长奶粉的要求也越高。尤其是在生长高峰期,家长需要为孩子提供专属营养方案,精准匹配每一阶营养需求。(王子杰 刘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火爆孕婴童招商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持诚信互利共荣,以厚德载物】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