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供求首页 招商信息 代理信息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发布招商代理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代理供求 > 孕妇护理 招商信息 > 正文

选择在春天给娃断奶的妈妈要看哦

2019/7/27 14:33:21 阅读数:1134 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发布详细完整招商信息,展示企业形象,请联系火爆孕婴童招商网【1288.TV】 0371-55621375

春季与秋季其实都是适合断奶的季节,夏季温度过高,容易诱发肠道疾病,而且宝宝会因为高温没有食欲;而冬季温度又过低,刚断奶的时候宝宝晚上频繁夜醒睡不好,而且妈妈也不方便处理涨奶或溢乳的状况。不过到底什么时候断奶不是根据季节,而是依据宝宝的实际生长发育状况来看,千万不要因为春天适合断奶就给宝宝断奶呦。

 

 

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营养学会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母乳最好喂到2周岁或是自然离乳,但是当宝宝有了以下的行为,也可以考虑给宝宝断奶啦。

 

1.十分频繁的夜奶。如果宝宝的夜奶已经严重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那么劝劝各位妈妈们,这个时候睡觉比吃奶更!重!要!

2.吃奶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对母乳渐渐没有兴趣,总是各种姿势吃吃停停,吃奶更像是为了过瘾而不是吃饱。

3.辅食种类几乎都包含了,能吃的辅食很多,而且绝大多数是固体食物。

4.接受奶瓶或水杯,愿意吃配方奶或其他能够替代母乳的乳制品。

 

 

★第一步:断奶准备

  选择合适的月龄

  正如安安妈妈的情况,到了1岁左右,妈妈母乳的营养成分和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了。当宝宝的咀嚼、消化功能日渐成熟时,妈妈们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断奶咯。

  宝宝生病时不要断奶

给宝宝断奶前必须保证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如果妈妈决定给宝宝断奶时,恰逢宝宝生病或出牙,最好不要断奶。因为,当宝宝身体不舒服时,把奶换成其他食物,会加重宝宝本来已虚弱的胃肠的负担,造成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所以断奶最好在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消化能力正常时进行,不然也容易断奶失败。

 

 

★第二步:断奶进行时

  宝宝断奶要循序渐进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添加辅食也是在为日后的断奶做准备。因此,妈妈们要给宝宝及时添加适合月龄的食物,而且是逐步添加,将宝宝单一的口味逐渐变得多样化。妈妈逐渐减少喂奶次数,一般经过2~3个月后,宝宝胃肠消化功能就能适应,此时就可以完全不吃母乳了。

  少吃母乳,多喝牛奶

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也不该第一时间拒绝他。

 

 

  通过游戏转移宝宝注意力,让宝宝感受妈妈的爱

  想要成功断奶,一定要让宝宝感受妈妈的爱。在断奶期间,妈妈可以尝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从吃奶这件事转移到玩耍上来。还可以多带宝宝去公园,接触大自然;多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游戏等。让宝宝在快乐、无忧的氛围中逐渐把奶断掉。

特别提示,断奶时,妈妈要多跟宝宝说,你长大了,能吃其他食物可以不用吃母乳了。妈妈依然爱你,依然会陪着你。


 

★第三步:断奶后

  辅食添加避免过敏

  断奶后,宝宝的进食次数,一般每日以4-5餐为宜。早餐要保证营养,如牛奶、鸡蛋等,午餐宜清淡些。不少家长最初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都选择蛋黄,但是很多家长可能不知道,小宝宝对蛋黄过敏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因此,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建议先添加谷类食物,然后是蔬菜水果,之后才是蛋黄以及其他动物性食物。

值得一提的是,宝宝的消化系统较弱,对刺激性强的食物也很难适应,刚断奶的时候,不能给宝宝吃辛、香、麻、辣等强刺激性的食物,调味品也应杜绝。

 


 

 

  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断了奶不等于宝宝可以与大人同吃饭菜。1岁的宝宝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有限,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容易导致腹泻。要给宝宝吃一些软、烂的食品。一般来讲,主食可吃米粥、软饭、烂面条等,副食可吃肉末、碎菜或蛋羹等。

 

妈妈们要注意,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应该让宝贝逐渐适应!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火爆孕婴童招商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持诚信互利共荣,以厚德载物】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