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供求首页 招商信息 代理信息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发布招商代理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代理供求 > 奶粉 代理信息 > 正文

加法篇:4大动作加持,生意越难做,母婴人越疯狂!

2019/6/4 11:21:16 阅读数:1253 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发布详细完整招商信息,展示企业形象,请联系火爆孕婴童招商网【1288.TV】 0371-55621375

文 | 《中童观察》记者  木帛

“两湖的母婴水平虽然是领先全国的,但是,大环境下生意难做的时候,两湖肯定还是受到冲击,大家都有影响的。”

一位湖北代理商对《中童观察》记者说。

在走访过程中,也有不少渠道透露,今年以来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甚至有代理商做着几亿的生意,连10万的款都打不出来。

大家都在做着自己的打算,毕竟“试卷题”困难超纲的时候,即使是第一名也会紧张!

笔者把两湖市场的母婴人的一些做法梳理出来,归纳为“加、减、乘、除”四连篇,今天为大家呈现两湖母婴人“加法篇”。

第一,增加销量任务。

2016年的时候,定的任务是50万;2017年定的是90万;2018年是130万;今年要定170万……

这是某湖南渠道商定下的销售任务,注意,仅仅是在辅食这个品类上。

“大约两三年前,大家还在一起喝酒、打牌,那时候开着店就能挣钱,”这位渠道商说,“慢慢地,开始不断有人关店,活下来的都很难,局也很难攒起来了。”

可是在这个基础上,依然有不少“野心勃勃”的渠道商,将自己的销售任务拉伸至更高一级。

“因为危机时刻,恰恰是淘汰对手的最好时机。”

这是整条分销链承压的时刻,闯过去,企业的市场份额就上一个台阶,无论是品牌商,还是渠道商。

第二,商品品类精耕细作,增加品牌。

诚如上所言,在细分品类上开始去关注销量,成为渠道商“剑走偏锋”的路子之一,奶粉和纸尿裤“滑坡”,必须要有后继的品类来修补“创伤”。

除了辅食之外,就是营养品。

一湖北渠道商说,“营养品成为了细分领域的一大黑马,这是始料未及的。”两湖地区有不少“南山系”原班人马,最早做奶粉,最关注奶粉,也一直“深陷”奶粉品类,几乎很少关注其他细分品类。

而当“大健康”战略全面来袭的时候,这些渠道商开始后知后觉:要开始做营养品了。这位湖北渠道商说,“目前系统里只有一个营养品品牌,计划再引进两到三个,希望今年还能够再赶一波红利。”

第三,商品的利润不够了,需要增加新的品类品相来增加利润。

还有一部分渠道商,早早就做好了品类规划,前瞻性地布局好了各个细分品类的发展,但当人口红利这波大潮褪去之后,“水落船低”——商品销售已经很难维持日益高涨的运营成本了。

另作打算吧。

有人盯上了母婴服务。

近年来,两湖区域的母婴渠道开始布局与增设母婴服务,服务业态较全国其他区域也更加丰富和专业。不仅有传统的游泳、产后等,在早教、儿童轮滑等方面也都有着领先的做法。

服务不是更加耗费人力成本吗?

但是服务收益也更高。有渠道商早年引进服务,如今沉淀下来规模后,服务净收是商品的两倍多!

第四,增加营销投入,改变营销的打法,增加营销的花样。

做服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者可以从网上买到商品,但是真正服务还是要到线下的。”一位湖北渠道商说。

所以,在两湖,服务其实又承担了营销的一种功能。

而且,在其他方面的营销投入,两湖母婴渠道更是穷尽绝学。在走访中,有一位湖北渠道商竟然觉得,合生元的营销活动节奏稍有落后,更宁愿自己来搞活动。

湖北市场有四家上市零售公司,零售市场和氛围较全国,都比较“高大上”,消费者们早就交够了“智商税”,所以在渠道营销上,湖北母婴没少投入,而且还得变着花样投入。

“可能,我们现在正在站在坑里面,也在努力往坑外走,也有的坑可能我们不自知正在踏进去。”

一位零售商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努力思考,怎么少走坑。

而这个时候,往往是最需要整个行业,尤其是品牌商来“打头阵”的时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火爆孕婴童招商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持诚信互利共荣,以厚德载物】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