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供求首页 招商信息 代理信息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发布招商代理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代理供求 > 奶粉 代理信息 > 正文

子母杨远林:母婴店不要做“一锤子买卖”

2019/6/11 10:35:53 阅读数:1245 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发布详细完整招商信息,展示企业形象,请联系火爆孕婴童招商网【1288.TV】 0371-55621375

文 | 《中童观察》记者 山风

“湖南母婴市场起步早,母婴门店的竞争十分激烈。”

长沙子母孕婴董事长杨远林对中童调研组表示。

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中,一味的依靠价格打价格战是一种不明智的选择,不管对于自己还是同行来说,是一种“双害”的情况。在这种形势,必须要有核心优势来和其他门店区别开。

这个核心优势,就是专业服务。

专注服务

“宝妈们可以到线上去买东西,去选商品,总归还是要到线下才能享受服务的。”杨远林相信,母婴行业并不是光依靠价格竞争就可以取胜的,母婴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服务。

经过多年的耕耘,长沙子母孕婴已经被他打造成一个母婴专业服务平台,在短短几年的时间,湖南子母就从一家社区店发展到现拥有80+门店,45万会员妈妈的湖南母婴巨头之一。

杨远林认为,这份成功来源于子母人对于服务能力与专业能力不断提升追求。

杨远林说,“母婴行业不能只做‘一锤子买卖’,对于新顾客,要用优质的服务抓住他,对于老顾客,要用贴心的服务维护他。”

因为有时候,能抓住顾客心得最有效手段往往不是价格,而是服务。价格永远“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你能抓住的只是其中一次或几次,而专业的服务,却能长期抓住顾客的心。

谁不想要一个长期消费的顾客呢?

于是,长沙子母孕婴为婴儿设立了衣食住行玩乐一站式的服务项目包括婴儿游泳馆、婴儿洗澡等,尤其是其自主服务品牌手大夫已经成为长沙宝妈们熟知的母婴服务品牌,在这个信息推送多而杂的时代,手大夫的口碑也深入人心。

将服务延伸至宝妈

传统母婴店虽然是以婴幼儿产品为主,服务也专注于婴幼儿服务,但是为此买单的人毕竟是宝妈啊!

是不是可以将服务延伸至宝妈呢?

杨远林很早就想到了这一点:长沙子母孕婴专门为宝妈们提供了月子中心等专业服务项目,目的就是宝妈们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作为一个管理者,他的思维一定不能僵化了。”杨远林说,现在的人们思想很先进的,对于专业的服务十分认可,而且由于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的原因,宝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很难得到妥善的照顾,而一个专业的月子中心就可以解决宝妈的顾虑。

说到底,宝妈服务是有市场的,但前提是,你要能抓准点,并且要专业。

当然,“专业”这个词也并不是说说而已。

为了提高团队的专业度,杨远林严格限制员工入职门槛,“我们会聘用护理专业毕业生,或者是卫校出来的专业人士。”

“同时,每个月都会送员工们出去学习,或者请专家回来培训。”杨远林说道,“只有专业能力提升上去,服务能力才会更好。”

能达到这一目标的最好方式,就是学习。

“很多母婴店也开始做各种服务项目,现在确实有很大的竞争压力,但子母人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是有自信的。”杨远林淡然道,最大的挑战永远都是超越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火爆孕婴童招商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持诚信互利共荣,以厚德载物】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