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供求首页 招商信息 代理信息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发布招商代理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代理供求 > 奶粉 代理信息 > 正文

奶粉利润不足以支撑生存,母婴店该怎么办?

2019/6/10 10:58:57 阅读数:2325 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发布详细完整招商信息,展示企业形象,请联系火爆孕婴童招商网【1288.TV】 0371-55621375

“当奶粉这个部类不能给我提供很好的利润的时候,我该怎么生存?”

在采访中,程峰多次提到这个问题。

奶粉无疑是绝大多数母婴店的支柱品类,占比大都维持在50%左右甚至更多。商家也早已习惯了这种打法,“但是如今奶粉同质化太严重,面对不断被压缩的利润空间,找到新的出口才是当务之急。”

程峰找到了“新的出口”:两个细分品类。

“追跑”营养品

程峰直言,曾错过了营养品起步时的市场红利。

“早年我觉得对于母婴营养品来说,它的价格远远高出药品的价格,这是有点离谱的,所以我当时很抵触这种,最终导致我错过了这个市场。”米可贝贝总经理程峰惋惜地说道。

然而如今消费升级,加之市场教育的不断渗透和延伸,消费者对营养品的接受度也日益提升,“营养品成为了细分领域的一大黑马”,程峰说,目前在米可贝贝只有一个营养品品牌安琪纽特,做得还不错,今年米可贝贝会把重点放在营养品上,计划引进更多的营养品品牌。

在童装童鞋上发力

很多门店都把童装当做一个引流的产品,但米可贝贝竟把童装的增量做到了十倍以上!

羽绒服年销量从300件到3000件,米可贝贝成功的重点在于对细节的把握。

“服装和其他的产品不一样,不能放在那里就不管了,服装涉及到换调货、转仓,都很重要,这个时间节点一定要把握好。童装童鞋需要单独的运营方式,要花心思在上面的,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量。”程峰分享道。

“如果童装童鞋真的不赚钱,那童装店早就倒了!”程峰把探寻增量的目光放在了童装童鞋上,尤其重视童鞋。

“很多人不注重鞋子,但是近几年我跟我的团队讲,一定要重视鞋子!我们以前买鞋的时候,只要是双新鞋,能穿就可以了,哪有什么要求。现在不是这个概念,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鞋型,鞋子的舒适度,它一定要适合小孩,不在乎价格。”程峰说,“现在的家长更注重鞋子的品质。”

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靠着传统的买赠、打折等促销手段,已经不能很好实现动销了。重要的是,要能够在纷繁复杂的行业迷局中,看到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形成自己的差异化特色与强项。

这才是母婴门店制胜终端的不倒法宝!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火爆孕婴童招商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持诚信互利共荣,以厚德载物】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