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供求首页 招商信息 代理信息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发布招商代理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代理供求 > 营养品 代理信息 > 正文

母婴缺少维生素和钙会发生什么?瑞普斯需告诉准妈妈注意事项

2019/4/17 14:39:33 阅读数:1764 公司详情:瑞普斯(深圳)国际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详细完整招商信息,展示企业形象,请联系火爆孕婴童招商网【1288.TV】 0371-55621375

维生素、钙和微量元素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必需的物质,缺乏时可导致代谢障碍,引起多种疾病。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维生素和钙的补充尤为重要。维生素不仅是孕妇身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胎儿生长、发育、代谢过程中它也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列关于宝宝出生导致缺钙的五种情况(图片内容会引起不适)

01

佝偻病

先天性佝偻病表现为,新生儿囟门增大,前后囟相通,并常伴有低钙惊厥。这种婴儿的母亲常在孕期有腰酸背疼,小腿抽筋,手足发麻等低钙血症症状。因此,母亲合理补钙有利于新生儿预防佝偻病。

02

湿疹

也称“奶癣”,它的发病原因有许多种说法,但近年来的研究认为,血管低钙性痉挛、局部供血不足会引起皮疹、皮肤粗糙、皮屑多。钙有抗炎和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钙剂的补充在治疗湿疹方面具有其他药物达不到的功能。

03

易抽筋

宝宝在睡觉时,经常不由自主地抽动一下,通常认为这是宝宝在梦里被吓着了,或者是因为长身体,其实这是一种抽筋,也是由缺钙引起。

04

易腹痛

宝宝腹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功能性腹痛。最近研究发现,功能性腹痛主要是由缺钙引起,缺钙导致神经兴奋性增加,发生肠痉挛而导致腹痛。而补钙,则能治疗这种腹痛。

05

易致出牙迟

正常的宝宝4—6个月就能长出新牙,而缺钙的宝宝到了一岁甚至两岁都不见新牙,或者长牙的次序混乱,牙齿的釉质粗糙。

而缺乏维生素的危害更是影响极大,

维生素A:体内缺乏维生素A,胎儿有致畸(如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的可能。过量摄入维生素A又可引起中毒,并能导致先天畸形。

维生素D:孕期维生素D缺乏,可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并能导致新生儿的低钙血症和牙齿发育不良。孕期过量摄入维生素D也可引起中毒,婴儿可出现动脉硬化、精神障碍和尿酸中毒。

维生素E:一般较少出现缺乏。孕妇过量服用维生素E可造成新生儿腹痛、腹泻和乏力。

在平常饮食中不挑食可以补充一天所需的维生素和钙,

其中含维生素A的食品:动物肝脏、奶制品、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鱼肝油等。像胡萝卜、西红柿、鸡蛋、柿子、动物肝脏、青豌豆、牛奶、奶酪、大豆、黄油、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杏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含维生素D的食品:动物性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D,比如海鱼、鱼卵、动物肝脏、蛋黄、奶油和奶酪中的含量都比较多,而在瘦肉、牛奶、坚果中也含有维生素D,此外人体通过晒太阳体内也能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有些准妈妈担心营养补充不够,下面瑞普斯营养师推荐:

严格把控一天孕妇所需的量,美国进口品质保证;

图文:网络

编辑:时钟

免责声明,侵删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火爆孕婴童招商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持诚信互利共荣,以厚德载物】
点击返回顶部